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Python介绍和概述

Python现在是最流行的动态编程语言之一,紧接着是Perl,Tcl,PHP和最近的Ruby。虽然它经常被看做是“脚本语言”,但实际上它是和List或者Smalltalk类似写法的通用编程语言。今天,python被用在很多地方,从使用完就扔的脚本到提供24x7不间断服务的大型web服务。它还用在GUI和数据库编程,客户端和服务端web编程,程序测试。科学家还使用它为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编写应用程序并且是小孩子友好的初学语言。

在这个博客中,我将聚焦Python的历史。特别,Python是如何开发,在它的设计中主要的影响,造成的错误,经验学习和这个语言将来的趋势。

感谢:这个博客中很多好的语句都受惠于Dave Beazley(更多关于这个博客的由来,看我另外一个博客)。

鸟瞰Python

当人们第一次接触Python,他们经常是对Python的代码印象深刻,至少在表面上,Python的代码和传统的编程语言如C或者Pascal是很相似的。这不是偶然,Python的语法大量借鉴了C语言。例如,很多的Python关键子和C语言是一样的(if,else,while,for,等等...),Python标识符的命名规则和C是一样的。当然了,Python不是C,一个很大的区别是Python使用缩进代替C语言的中括号。例如,C语言像这样:

if (a < max =" b;" max =" a;" max =" b" max =" a" regex =" re.compile(r'href="" max="10):" data =" urllib.urlopen(url).read()" hits =" regex.findall(data)" href="http://python-history.blogspot.com/2009/01/introduction-and-overview.html">Introduction and Overview

[声明]:限于译者水平,文中难免错漏之处,欢迎各位网友批评指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