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Nebula3使用的一些关键字

__forceinline:

在VC++中可使用另一关键字_forceinline 代替inline 关键字.这个关键字将命令编译器跳过一般的ROI 分析(Return On Investment --一种编程缩略语),将所对应的代码强行内联.在有写时候,编译器会拒绝将一个函数内联,使用这个关键字,用户只得到一个编译警告,就可强行内联.

在使用内联函数时,是由编译器决定它们是按普通函数处理还是将调用函数部分用实际的函数体代码替换。不允许将递归函数进行内联(VC++可进行编译器选项设置,允许内联扩展到一定深度)

下面情况不宜使用内联:

1.如果函数体内的代码比较长,使用内联将导致内存消耗代价较高。
2.如果函数体内出现循环,那么执行函数体内代码的时间要比函数调用的开销大。

volatile:

如果将将变量加上volatile修饰,则编译器保证对此变量的读写操作都不会被优化。

一般说来,volatile用在如下的几个地方:

1、中断服务程序中修改的供其它程序检测的变量需要加volatile。
2、多任务环境下各任务间共享的标志应该加volatile。
3、存储器映射的硬件寄存器通常也要加volatile说明,因为每次对它的读写都可能有不同意义。

__cdecl:

C,C++的默认调用规范,参数从右到左传替,由调用函数管理堆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